一颗蛋

【Songs of Experience/黑暗之光】第二十一封信(DD)




写信时间:2011.09.27

录入时间:2016.01.31


这封信是用一张信纸包起来的【嫌弃】


“信封”:你原谅我吧居然拿信纸当信封了,那么俗气的信封居然没了。- -.你将就一下哈

         这么可爱的信封你一定会喜欢~

亲爱的:

这个周末,过得真是蛋疼,我从来不知道事情可以那么多一起来。有些我真的解决不了,我只好选择逃避。或许我骗了很多人,或许我伤害了很多人。不,没有“或许”,就是事实。

好吧,我不知道怎么跟你说,想到什么就什么吧。

没错,是CK,是我们班的CK【别的班还有同名的?】。为什么第一张脸就是他?连你都看得出来难怪大家基本上都看得出来了,只是他们不说而已。

你知道他的吧,有女朋友【我不知道,我跟这个人不熟,我只有在梦里跟他说过话,这个梦里你也在的...会做这种梦一定是因为你跟我说太多次了...】。是的,寒假的时候差点分手,他找我聊天,寒假里很单纯,就觉得天天抱着手机,虽然聊的也不是什么大意义的事,但就是那样的习惯,一直延续到现在。我和他就像你说的那样,就算一直不联系、不说话,关系就一直放在那里。某天讲起话来也一点都不尴尬。我曾一直以为,我们是“知己”,可是时间越久,越觉得自己没那么伟大,世界上根本没有这么高尚的感情。

9.25听力考完了后我送走我H中的朋友。那一刻大门在我面前关上,她走上大巴,大巴开走。感觉她是来探监的。心里荒凉得来,于是塞着耳机瞎逛,走到篮球场边,看他打篮球。那一刻我好像又回到高一时望着另一个身影等着他去吃饭时的蛋蛋,可是心情是不一样的。我望着我从未拥有过的他,想象不到我的未来。【哦哟矫情死了】

不幸的是,他女朋友过来了(以下简称P),逃不掉的终究逃不掉。我们聊了很久,P说她的上一段感情告诉她不能什么都不做,我说我上一段感情告诉我不能什么都做。【我想起一句话叫“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我也不知道我说了什么,我对她的保证,我都做不到。我对她说的和他之间的关系,全是骗她的让她安心的。她说羡慕我朋友多,说他有些话不会告诉她而会告诉我。我说我只是忍耐无底线而已。确实是这样的,我能忍受朋友或是男人的缺点,这好听点叫无私,其实是懦弱。我真当是个懦弱的人。所以大家都说我是好人,大家都愿意和我做朋友。

聊了好久好久,他凭男人的第七感找到了我们,三个人站在一起,我觉得我好多余,想给他们制造个两人空间,他们偏不让我走。【作】他对她说:“我想和蛋蛋单独聊聊。”她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走。我骂他:“你干嘛呀,她走了一定哭的,你快去追她!”其实那一刻他选择留下来陪我,他的选择三个人都已经明了,我却开心不起来。【其实我一直觉得...这哪里明了了】“你爱她吗?”“嗯。”“那你爱我吗?”“嗯。”你说我纠结哇?然后我们聊了好久好久。七点那边,被人找到了,然后回到了教室。

后来我才知道那个朋友为了找我跑太快找到我时吼了我几句还被我反吼了她又生气地跑不快,哮喘犯了【还写成了“孝喘”】。她再也不要我管她了。这几天她的哮喘一直反复发作弄得我也一起揪心。可是我无能为力,不敢靠近。她对我的失望我能感受,这就是我为自己的任性付出的代价。回教室后觉得大家都变了,有点怀疑是自己穿越了。后来才知道有很多人来找过我们,大家都很担心。这些正是以前的我奢求的,可我要怎么做才能弥补?

但是我并没有陷下去【呵呵】,高三了,有些是非轻重我还是分得清的。现在我要好好学习,把这个周末荒废的时间都补回来。我对CK,会保持一定距离,毕竟他是如此特殊的身份我可不想自己站在风口浪尖上【你已经在了,但是他身份哪里特殊?】。而且,我还不能失去他。但不失去他的最好办法就是永远不和他在一起。我想得很透的:对各位朋友,我不想看得太重了,别人需要我的时候我义不容辞,但是我再也不会把秘密、把难过展现给她们了。我也该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了,这么些年身边总有那么多人吵吵闹闹的,从来没有一个人孤单过。这么过一年是不是也是种好的选择?


我觉得我会失去一切的。

人言可畏。可我还要在这个班生存下去,我不能偏激,不能把自己逼上绝路。能忍尽量忍,忍不住我也不会让别人看到。这几天难听的话也不是没有听到过;最好的朋友也警告过我,意在逼我下定决心;看到毫不知情的人关心我眼泪就止不住掉;有时候上课上着上着眼前就模糊了,我只好抬头看天花板。每天晚上我塞着他的耳机听陈奕迅,夜夜失眠……

其实早该想到有那么一天的。一开始选择当断不断,那么必留后患。只是我没想到境况竟是这样惨不忍睹,自己的承受力远没有想象中的高。不过幸好,他还在。他没有丢下我。我们谁都没有给彼此承诺,没错这是错的时间,此时我只希望他一直在,就是我手里唯一的筹码。

我不想把自己写的多悲惨,可是我发现这种生活我也无法用文字描绘,我相信你能体会【个鬼】。那种不敢抬头怕撞见嘲讽的目光或是关心的目光时的不安,那种不知道是该假装微笑还是尽情发呆的忐忑,那种苦的时候面对着解气的或是心疼的目光时的辛酸。我能承受的支离破碎,已经到达极限了。

昌哥也找我谈过话,他甚至怀疑我换位子居心不良。不知道怎么解释的我在他眼里看出来是不是就是在撒谎?他叫我么少跟朋友讲讲话啊可这必然会影响友情,他又会去找她们说然后她们以为我向昌哥打小报告的,确实弄得我很蛋疼【被害妄想啊你这是】。最近纸条飞来飞去一个劲儿往我这儿传,看了就心烦。

其实我真的想一个人了。说实话我可以放弃所有人,但我忍受不了他们对我的关心和在乎。

蛋总一定不会在这一场嗜【你写的是“噬”,但说真的,区别是什么?】血大战中被打败的!让那些该死的眼泪全给我滚!我做好我自己的让人家无话可说!我真的要好好用功不让昌哥失望不让大家失望!【每次打“昌哥”都是“唱歌”...】

此刻我会好好喂饱自己,振作起来!



体育课被拉出来和CK两个人一起蛙跳了。因为老师想看“男女个人秀”了。- -.尴尬的呀,当然我心里是蛮开心的。

该死的他居然还搞不清楚状况送我吃的,现在所有人都在监视我们了。

我不会屈服的,我也不会放弃!




蛋总威武!←霸气有木有!

9.27


我觉得我写不出我真实的生活不过还好我看到了陈奕迅的《一丝不挂》


分手时内疚的你一转脸 

为日后不想有甚么牵连 

当我工作睡觉祷告娱乐那么刻意过好每天 

谁料你见松绑了又愿见面 



谁当初想摆脱被围绕左右 

过后谁人被遥控于世界尽头

勒到呼吸困难才知变扯线木偶 

这根线其实说到底 谁拿捏在手 



不聚不散 只等你给另一对手擒获 

那时青丝 不会用上余生来量度 

但我拖着躯壳 发现沿途寻找的快乐 

仍系于你肩膊 或是其实在等我舍割 




然后断线风筝会直飞天国 

这些年望你紧抱他出现 

还凭何担心再互相纠缠 

给我找个伴侣找到留下你的足印也可发展 




全为你背影逼我步步向前 

如一根丝牵引着拾荒之路 

结在喉咙内痕痒得似有还无 

为你安心我在微笑中想吐未吐 




只想你和伴侣要好才顽强病好 

不聚不散 只等你给另一对手擒获 

以为青丝 不会用上余生来量度 

但我拖着躯壳 发现沿途寻找的快乐 




仍系于你肩膊 或是其实在等我舍割 

然后断线风筝会直飞天国 

一直不觉 捆绑我的未可扣紧承诺 

满头青丝 想到白了仍懒得脱落 




被你牵动思觉 最后谁愿缠绕到天国 

然后撕裂躯壳 欲断难断在 不甘心去舍割 

难道爱本身可爱在于束缚 

无奈你我牵过手 没绳索




我想你也会爱它的



评论

热度(4)